当前位置:怀化在线 >> 怀化生活 >> 怀化活动 >> 正文

烟大30年校庆不办庆祝大会 连办42场学术交流活动

2014/10/18 9:30:06   怀化在线   城市网

  “十年一大庆、五年一小庆”这是不少高校校庆遵循的原则。18日,烟台大学将迎来建校30周年校庆日。与以往不同,在今年的校庆纪念活动中,传统的校庆庆祝大会取消了,取而代之的是42场学术活动。

  16日,烟台大学校园已经收拾得干干净净,不过如果不是路边偶尔见到的庆祝烟大建校30周年的红色条幅,这里跟平时没什么区别。

  “今年校庆一切从简。”烟台大学宣传部副部长丁峰边说边拿出一份校庆当天的日程安排。记者看到,校庆当天上午是校友系列活动,下午是座谈会以及校友联谊会,晚上安排了晚会。

  “校庆当天没有庆祝大会吗?”面对记者的疑问,丁峰说:“我们本着热烈、节俭、务实的原则,把校庆办成师生的校庆、校友的校庆、学术文化的校庆,传统的校庆庆典以及庆祝大会今年就不办了。”

  校庆庆典取消了,取而代之的是校庆日当月42场学术交流活动。记者从学校印发的校庆指南中看到,除了校庆当天安排的校友联谊及捐赠等活动外,还附了一页校庆学术活动安排表,从10月9日到29日,近一个月的时间里,学校将举行42场学术交流活动,邀请的多是来自中科院、清华、北大、浙大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前来主讲,涉及法律、艺术、数学、物流、生物、化学、物理、海洋科学、经济、机械制造、农业以及语言文化等多个方面。有“教育部法学教育委员会会议暨中国法学教育研究会2014年年会”这样的国家级学术交流,也有兼顾地方特色的学术讨论,如“苹果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”、“绿色海岸带与蓝色产业革命”等。

  有人说,“什么是校庆?就是给学校过生日。”记者了解到,校庆不办庆祝大会已有先例,早在2012年,建校75周年的中国人民大学就率先提出“以校友为中心,以学生为中心,以学术为中心”校庆的理念,不办庆典大会而举办百场公益讲座,同时自筹校庆经费,不使用国家拨付的一分钱经费。

E-Mail:nihao@foxmail.com 合作QQ:80044735 全国热线:400-664-0095
Copyright© 2018 怀化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